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资系统在行动

市属国企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⑦

日期:2022-11-04

庆铃集团

1024日,庆铃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集团相关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主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集团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切实抓好宣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成为企业一项项工作抓手,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重点工作、抓准措施计划、抓严履职尽责,奋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为员工幸福生活赋能。

重庆轻纺集团

1028日,重庆轻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1024日重庆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大力抓好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主要学习内容,分专题搞好深入学习研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讲等方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地组织搞好培训工作。二是大力抓好宣讲宣传。针对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员工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基层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支部、进头脑。运用集团和企业各类宣传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集团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大力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或具体举措,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市水投集团

1028日,市水投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列席旁听组组长刘玉平一行到会列席旁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祝良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入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玉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效果到位,体现了政治性、全面性、递进性、过渡性、规范性,是一次讲政治、重发展、求实效的理论学习。希望集团党委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农投集团

1027日,市农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大局观念,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践行“一切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服从于用户”的战略宗旨,坚持以工业化、互联网、智能化、绿色化思维和手段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有效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努力建成乳业、肉业、生态渔业、禽蛋业、冷链物流等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经营的大型产融集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重庆联交所集团

1026日,重庆联交所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24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专题研究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具体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是对标中央和市委要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及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转作风、办实事,深入基层年”调研,走进分管领域、所在部门、所联系的党组织进行广泛宣传宣讲。三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川渝要素市场一体化发展,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全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在助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双碳”行动、盘活存量资产中进一步发挥交易平台和要素市场功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