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资系统在行动

市属国企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⑥

日期:2022-11-03

重庆化医集团

1026日,重庆化医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集团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彩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必须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深入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认清方向,找准发展方位。要围绕集团提出的“今年打基础,明年破千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关目标和五大板块发展思路,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找准做强化工新材料、做实医药健康、做优新服务、做活内部金融、资产管理要稳的方位、点位。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实干本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不断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切实将“两个一以贯之”落到实处。二是不断增强市场把控本领,切实将“满产满销”落到实处。三是不断增强研发创新本领,切实将“创新驱动”落到实处。四是不断增强谋划发展本领,切实将“投资精准”落到实处。五是不断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切实将“风险防范”落到实处。会议要求,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学习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重庆能源集团

1028日,重庆能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集团司法重整冲刺关键时刻,2022年收官关键时刻,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要继续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件接着一件干,干成解决集团根本性长远性问题的大事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学原文、悟原理,与集团当前做的事、开展的工作、未来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来,把自己摆进去,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员学习,通过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一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二是依法、科学、高效推进集团的司法重整;三是尽快构建集团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五是加快构建集团发展人才支撑、党建引领保障体系。

重庆交运集团

1028日,重庆交运集团召开2022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伟大成就,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上,精心部署安排,着力做到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习范围全覆盖。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抓好宣传发动,着力营造学习氛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站场、进市场、进车船、进班组;要充分运用线下线上宣传平台开展专题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学以致用,着眼于企业实际、发展战略,着眼于推动工作、力求实效,以新举措、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是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落实。重点推进三大主业融合发展壮大,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实现管理现代化,全面提升改革成色成效。二是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抓落实。要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企业创利创效能力。三是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要求抓落实。要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要坚持“车头向下”策略,要发挥好“保通保畅”作用,要强化“保供稳价”职能。四是聚焦“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抓落实。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清洁生产,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五是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抓落实。要坚定落实“发展要安全”和“疫情要防住”的要求,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六是聚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抓落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七是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的要求抓落实。要抓好年末收官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民生集团

1026日,民生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霞主持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要求,民生集团要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集团各个层面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报告当中提到的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建设都与公司从事的事业息息相关,公司作为物流企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找准着力点,战胜困难,抓住机遇,应对困难和挑战,发挥国企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

1028日,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集中研讨交流学,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专题培训班、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宣传宣讲深入学,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做到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要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实施科技强企、人才强企战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始终聚焦担保主业,不断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提高服务中小微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实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