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资系统在行动

市属国企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⑤

日期:2022-10-27

重庆机场集团

1025日,重庆机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主持会议。

会上,戴科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履职感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通过组织一系列政治学习、开展一系列专题宣讲、打造一系列学习课堂、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一系列专题宣传、出台一系列贯彻落实举措,形成“六个一系列”学习贯彻落实体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实落地。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集团公司的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契机,加大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以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新成效,助推西部地区发展和“双循环”发展战略落地。要更加积极探索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党的领导更好融入公司治理,持续优化集团化管控模式。要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航空出行的新需要。要持续提高集团党建质量,引领和保障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紧密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制定贯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件件有行动、项项见成效。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

1020日,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求实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及时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在抓好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求实效。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平台,有组织、有计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做好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基层“微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彻、讲明白、讲深入。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分级分类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培训,实现学习培训全员覆盖。

要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相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总体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集团环境产业发展能级、科技创新水平、环境治理能力、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注重从当前工作抓贯彻抓落实,高效统筹安全生产、环保达标、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重庆银行

1025日,重庆银行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学习领会上用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干部员工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在宣传宣讲上用情,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分支机构进行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一线。要在贯彻落实上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重庆银行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加快建设一流上市商业银行。

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要更加有力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服务重大战略,服务民生幸福。要持续深入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夯实基础支撑。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的优异答卷。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1025日,重庆农商行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重庆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行要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金融力量。一是迅速在全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确保迅速形成声势、持续兴起热潮;要强化系统学习,丰富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推向深入;要广泛宣传宣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加强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展示重庆农商行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全行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金融为民,积极支持稳经济、稳民生等,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促进共同富裕,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重点做好“六个发力、三个提升”,在支持乡村振兴、小微企业、全市重大项目、制造业、科创企业、绿色发展上重点发力,提升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综合服务水平。要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细举措、更实作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开创重庆农商行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

1024日,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重庆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序在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门、各子公司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一是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由党群工作室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党(总)支部抓好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把握丰富内涵、领会思想精髓、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要用好各类媒体,开展主题宣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是全面贯彻、抓好落实,要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