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

重庆市国资委 四川省国资委迅速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0-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统一部署,重庆市国资委、四川省国资委迅速行动,于3月18日就统筹推动两地国资国企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达成初步共识:

一是定框架。双方拟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合作方向、合作领域。

二是建机制。拟成立“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并设立日常工作机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和不定期联席会议,推动两地国资国企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三是谋规划。共同推动重庆四川两地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与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无缝对接。

四是促发展。围绕两省市互联互通、功能性城镇群建设、产业链发展、对外开放、科技攻关、国企改革等领域,积极谋划一批项目,通过市场化方式,推动两地国企共同参与,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实现共赢。

五是搭平台。发挥国资国企在产业生产要素重构、产业经济地理重塑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两省市国资监管信息和数据互通,共享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各项活动和公共服务资源。

六是互支持。共同争取先行先试、导向性政策支持,为两地国企改革发展赢得先机;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为两地国企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双方正在抓紧拟定框架协议、梳理意向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