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罗清泉督导检查重庆旅游集团、市地产集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2-10-08

923日、92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先后赴重庆旅游集团所属景区、酒店,市地产集团所属康庄美地C区充换电综合服务站渝武高速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在旅游集团,罗清泉实地检查景区入口、温泉中心、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了解疫情防控“首站首问”、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和岗位培训情况,强调要深入排查化解游乐设施、景区内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全面梳理景区、酒店、邮轮等区域的疫情风险点,按照风险等级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渝快电”康庄美地C区充换电综合服务站罗清泉深入服务站充电区、换电区、休息区,听取市地产集团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规划、业态分布等情况介绍,了解服务站疫情防控、新能源汽车相关消防预案和消防演练情况,提出要适应新能源车渗透率超出预期提升的形势,抓紧整合充电站桩资源,加快充电站桩统筹布局,同步建立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助力重庆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和应用生态的打造

渝武高速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罗清泉仔细检查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听取项目进度汇报,充分肯定市地产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稳投资方面发挥的作用。

罗清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保持“健康平稳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有效做好“四个‘严实细’”。一是疫情防控要更加“严实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保持疫情防控专班运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调度,全面梳理锁定疫情风险点,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现风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住二是安全生产要更加“严实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两单两卡”,抓好安全文明生产。完善应急预案和预防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信访稳定要更加“严实细”扎实落实强有力的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机制。贯彻落实信访工作要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责任落实要更加“严实细”。要层层落实责任,把工作分解到人、责任压实到人,全力以赴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和谐稳定。

重庆旅游集团、市地产集团及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