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3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3-27

3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3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市属国资国企要系统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紧密结合“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突出科技创新核心要素地位,创新生产要素配置,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委领导向曦、李星强、陈艳、廖志高、刘嘉熠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曾菁华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对马克思生产力理论进行了丰富、创新和发展,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了科学指引。要从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入手,充分尊重经济规律,围绕加快构建“33618”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迭代压茬推出更多符合绿色、智能、先进发展方向的产品和服务,统筹抓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坚决防止“一哄而上”。要从落实科技创新核心要素和人才“第一资源”入手,以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破解技术障碍、提高经营效益为目标,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推动市属国企在工业制造、环保产业等领域实现更多原创性技术突破。要从持续优化生产要素组合入手,紧紧依靠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牢牢把握改革对形成新型生产关系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敞开大门搞建设,以对社会传统、现实和未来的充分认识为基础,瞄准技术发展方向,推动科技“以人为本”与社会准则、法律、文化有机结合,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创造有利条件。

部分列席的机关干部作交流发言。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机关各支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