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重点国有企业5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

日期:2023-05-16

1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重点国有企业5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通报1—4月经济运行、清廉国企建设和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工作情况。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企业呈恢复性增长态势,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向好。下一步,各企业要坚持唯实争先、火力全开,加快“效率国企、忠诚国企、安全国企、清廉国企”建设,努力实现二季度经济运行“半年红”,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曾菁华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效率国企建设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效率第一,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从长远看,要加快形成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企业成长规律的主营业务及其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创新创业创造的强大合力,加快形成促进营收、效益、效率协调增长的强大动力。从当前看,要锚定全年工作目标推进各项阶段性任务,建立务实有效的赛马比拼机制和指标体系,扎实推进“三清三增”专项工作。忠诚国企建设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壮大综合实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安全国企建设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有企业平安、稳定,健康、向上,高度重视防范化解涉及国资国企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和海外利益安全,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时时放不下心的高度责任感,把“安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设施地点实施更加严格的有效管控。清廉国企建设要围绕建立健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制度保障体系,建立党建引领、协调贯通的责任体系,建立系统集成、系统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建立数字赋能、闭环联动的腐败风险防范体系,建立科学系统、有效管用的法治规范体系,建立约束激励、严管厚爱的干部队伍管理体系“六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国企实践。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国资国企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体系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实现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系统融合。要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委领导石继东、向曦、陈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