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曾菁华调研市城投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3-03-09

3月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菁华到市城投集团调研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落细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平安重庆建设“一把手”工程和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在承担增强中心城区极核引领功能开发任务中,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和结合点。在融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实现企业迭代升级。

市城投集团是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肩负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总承包、总代建、总运维”职责。曾菁华认真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勉励企业领导班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抓住历史机遇、承担历史责任,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市城投集团要在“两江四岸”国际化山水都市风貌重塑、长嘉汇等重点功能片区开发、国际都市旅游目的地建设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企业基础良好、前景广阔的优势,坚持市场化原则,在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推进市属国企战略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快谋划深化改革的可行性方案,争做市属投融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样板”,在引领、示范市属国企市场化转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胸怀大局、居安思危,履行好国企债务风险防控、投资风险化解、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等工作责任,在市属国企除险清患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市城投集团领导班子,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