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曾菁华调研数字重庆公司、重庆化医集团数字化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3-03-06

3月3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菁华到数字重庆公司、重庆化医集团调研企业数字化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的国资国企改革,以现代新国企建设服务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数字重庆公司是全市唯一的数字政府建设运维总集单位,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和中国西部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曾菁华来到数字重庆公司运管中心,详细了解“云、网、数”及“渝快办”“渝快政”“渝康码”“渝快融”、基层智慧治理等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数字重庆公司工作介绍。他肯定了数字重庆公司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渝快办”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渝快政”实现一体化协同办公、提高了工作效率,“渝康码”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渝快融”为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新渠道,为数字重庆建设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他强调,数字重庆公司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一主业、一平台、一主体”的职能定位,加快搭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立“一朵云”“一张网”“一本账”,有效整合数据资源,以数字化助力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要聚焦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等,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建立完善支撑数字化建设、带动引领数字产业发展的运营机制,培育一批数字品牌,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不断创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重庆化医集团是立足化工、医药两大主业,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国有独资大型控股集团公司。在化医集团,曾菁华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近两年来化医集团抢抓市场机遇,生产、销售协同发力,生产经营呈持续上升态势。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塑好形象,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企业领导人员敢为带动企业敢干、员工敢首创,形成唯实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同心同德、除险清患、加快发展,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深化改革、盘活存量、确保稳定,抓住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机遇,发挥创新制胜重要引领作用,集中打造优势产品、优势企业、优势品牌,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数字重庆公司、重庆化医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