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对标对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6


1月12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次专题学习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专题学习会在个人自学和原文领学基础上,进行深入研讨。石继东、向曦、朱子龙、李星强、陈艳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历史、时代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和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定自觉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长期稳定。

罗清泉强调,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发展要落实“三创新”、推进“四迭代”、抓好“五着力”。要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要推进从制度到治理、从重组向重塑、从优势向胜势、从“有为”向“大为”的迭代,要着力增强国企核心功能、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推动改革专项行动落实、提高国资监管水平、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保持奋进者的姿态谋深谋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奋力开创国资国企事业新局面。

罗清泉指出,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党委要做好表率。要深入查摆问题,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搞无原则纷争,也不搞一团和气。要务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