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罗清泉督查检查市属国企岁末年初相关工作 强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 为新一轮高质量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3-01-13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到重庆交运集团所属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承建的南岸区四公里江南立交改造二期工程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督促市属国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起国企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是我市重要的承担长途客运、旅游集散、公交、客运、轨道交通、出租汽车功能的客运综合交通换乘枢纽,现有参营中高档客运车辆621台,营运线路63条,日均客流量8000人左右,日均发送班车400班。罗清泉来到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在入站口、检票点、监控室等重要卡口、重点区域,仔细询问了解企业车辆、员工、站场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市属国企负责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以项目化、清单化闭环管理方式,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各企业“一把手”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始终绷紧“安全弦”、扭紧“责任阀”,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面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春节、春运、全国全市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江南立交改造二期工程项目是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承建的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施工内容是江南立交、海峡路、向黄立交及其周边道路和人行过街设施的新建与改造等。罗清泉来到项目工地,看望慰问项目建设一线干部职工。他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市属国企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刚刚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重要时点、重点领域、重大违法行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要坚持科技兴安,善于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扎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他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客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把防范意识和工作举措再提升一级,强化安全生产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刚刚过去的一年,大家携手闯关,十分不易。年终岁尾,农民工工资不仅关系到幸福感,还决定了来年打拼的精气神。相关企业要站在兜住民生底线的高度,确保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罗清泉还勉励外建集团干部职工,要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扬敢闯、敢拼的企业精神,成长为更具影响力的跨国建筑施工承包企业。

重庆交运集团、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