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国资:敢闯敢干、唯实争先 纵深推进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2-12-30


签署合作协议34

投资金额1079.29亿元

涵盖金融服务、电子信息

文体旅游、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产业领域

1227日,2022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广安市举行,14家央企国企与高竹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是川渝两省市国资委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举行的第四场国企市州行活动。

活动现场。朱云卿摄


重庆国资国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纵深推进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在活动现场表示,重庆市国资委将与四川省国资委一道,共同推动川渝国企合作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共同推动川渝国企成为两省市改革开放探路先锋,共同推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达产见效,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在活动现场讲话。朱云卿摄


川渝高竹新区是川渝两省市共同批准设立的第一个新区、全国唯一的跨省域共建新区,也是离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功能平台。新区成立了全国首个跨省域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全国首个跨省域医保经办服务平台、川渝首个跨省办电机构,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城市新区“五新”潜力50强。


活动现场。朱云卿摄


当日上午,两地的国资国企负责人先后前往胡家梁子平台、高竹新区管委会、川渝科技创新基地、南北大道三期现场,实地了解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情况、管委会税费征管服务中心情况、科技创新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新区骨干交通情况等。

此次活动,共推出推介项目203个,涉及金额4056亿元(其中,四川推介项目共112个,涉及金额2046亿元;重庆推介项目91个,涉及金额2010亿元)。

当日下午,34个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合作金额共计1079.29亿元。其中,川渝高竹新区供排水跨省域一体化建设运用项目、川渝高竹新区华西集团产业功能区、国网重庆清洁能源项目、川航重庆货运项目等9个项目作为代表上台进行签约,这9个项目签约金额共计424.8亿元,主要涉及股权基金、基础设施、能源化工、商贸物流等合作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