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资国企重点工作部署安排

日期:2022-11-01

10月31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安排第四季度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清泉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市国资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学。坚持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企业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对标细化为具体方案、转化为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罗清泉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奋战六十天、拼搏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跑出加速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任务,对照年度工作台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性提出措施,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任务。要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扎实开展改革成效评估,抓好收官专项行动督查调研问题整改,全面系统总结成效亮点。要开足马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住施工“黄金期”,高效率推进115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在“抓新开、抓续建”的基础上“抓增量、抓储备”。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要持续提升国资监管质效,加强监管制度的执行力,持续推动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加快国资监管数据平台建设。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抓好“谋篇布局”,各企业要主动谋划新一轮改革思路举措,提前谋划明年企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抓深抓实国企党建提质行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高质量做好市国资系统巡察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从严从细从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七个不能松”,指挥体系不能松、常态化防控不能松、员工健康排查管理不能松、查漏补缺不能松、宣传培训不能松、应急建设不能松、责任落实不能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方式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主持会议。重庆轻纺集团、重庆建工集团等12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班子成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