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

10月27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上等党的二十大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具体工作。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国资国企的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在自学基础上积极参加党委会、中心组、党支部的学习讨论,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融入到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具体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向曦在发言中表示,要始终高举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推动不断夯实和壮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突出围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要求,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子龙在发言中表示,要联系市国资系统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署要求,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新国资监管人的思想观念和素质修养。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使命任务,细化国资监管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践工作

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在发言中表示,坚持系统观念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必须坚持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法,指导我们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加强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要方法,在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中必须坚持系统观念,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等关系,提高系统思维能力,为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思想指引。

党委委员、副主任陈艳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的要求,夯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基石要全面系统准确认识和把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内涵,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找准国资国企职责定位,兼顾短期经济效益和长远战略需要,兼顾经济性和必要性,推动国有企业发挥“顶梁柱”“稳定器”作用。

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国资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时代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认真制定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有计划、有部署的扎实推进。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党建注入源头活水。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部署谋划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结工作,加强改革经验的总结宣传。要抓好年末岁尾收官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对照目标台账,大力度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赢得更大主动。要谋划好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动国资国企功能定位再强化、战略目标再聚焦、国企改革再深化、发展布局再优化,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发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这个突破口,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