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新时代先锋标兵——市国资委机关与进出口担保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日期:2022-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委书记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要求,深化市国资委机关与国企党支部联建共建,推进国企党建提质行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1024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与进出口担保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标兵”主题党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进出口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西南及全体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

在主题党日现场,面对鲜艳的党旗,罗清泉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市国资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工作处党支部、资本运营处党支部分别与进出口担保公司综合营运部党支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投资业务部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与会党支部书记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开展交流发言、分享认识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的宣言书,是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好报告,报告映照着党的初心使命,饱含着厚重人民情杯,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吹响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的冲锋号。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党建的工作思路、具体行动。

杜西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进出口担保公司实际,以问题导向提出进出口担保公司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党建为引领、以担保为核心、以科技为手段,切实提高经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清泉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动情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和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我们事业发展的主心骨。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全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供了坚强行动指南。今天的主题党日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标兵”为主题,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感悟深刻、对自身职责使命理解清楚、对推动党建经营融合路径把握准确、对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充满信心,体现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事业的责任心。

罗清泉强调,近年来进出口担保公司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压力的考验,经营管理有拓展、服务实体有贡献、深化改革有成效、谋划新局有思路,成绩来之不易。面向未来,进出口担保公司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是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市国资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二是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市国资系统要持续大力深化国企改革,依靠改革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推动国企更好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在公共服务产品供给中发挥战略保障作用。进出口担保公司要着力突破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不断做大资本规模、优化业务结构、强化风险防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市国资系统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与会支部一致认为,主题党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构建了机关党员与企业党员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桥梁,依托联系点夯实了市国资委机关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开展主题党日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