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培训

日期:2022-10-08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以下简称《反垄断法》)贯彻落实工作,加强企业合规管理,929日,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面向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联合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工作以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试点委托工作情况、国有企业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领域需要关注的问题、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相关理论和实践等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市国资委强调国有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应当遵循市场规则,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依法合规从事经营活动。各企业要抓好《反垄断法》的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及解读精神,做好反垄断合规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合规审查流程和内容,提高企业依法合规管理水平。

培训以视频形式开展,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及所属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管理机构负责人及法务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