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9-20

9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行2022年第9专题学习会。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研讨发言,从多个角度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受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委托,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主持学习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对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中国式现代化、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来深化认识和把握,通过深学深悟激发起奋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坚决行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时代精神的精华、人类精神的精华,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飞跃,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石继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国资国企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市国资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奋力干出国资国企稳增长的实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抓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稳增长、抓改革、防风险、保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加强国企管党治党工作,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国企党建提质行动”,推动国企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理论武装、基层党建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