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罗清泉调研双福国际农贸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8-19

8月1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到双福国际农贸城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生产经营一线工作人员。

双福国际农贸城是重庆市实施的“菜篮子工程”和“民生工程”,是重庆最大的综合性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汇聚蔬菜、水果、粮食、食用油、干货、副食等 16 个类别,市场辐射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多个省市区,辐射人口达6000万人。

罗清泉先后走进双福市场一号主入口、干副产品区、调度指挥中心、兴茂北座等市场运营区,督导检查了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双福市场疫情防控和稳保稳供情况介绍,仔细检查询问了运营道口工作人员防疫“首站首问”工作流程,对冒着酷暑坚持战斗在生产经营一线的干部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罗清泉调研检查了农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做好“日、周、月”的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坚持抓好定期消防演练检查,加大对客商的消防宣传和消防知识培训力度,重视建筑安全日常巡查检查,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罗清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发挥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功能作用。 一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常态化防控。深入检视之前的涉疫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首站首问”责任制相关要求,要求问仔细、问明白,坚决把好关口,堵塞漏洞,扎牢防疫“封锁线”,切实落实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关注最新疫情信息,及时调整防疫应对措施。二要多措并举保障民生供应。加强市场运营督导检查,扎实做好物资保障、后勤供应等工作,切实发挥保供和稳价的积极作用,保障和丰富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做好高温防暑防灾工作。强化节能宣传引导,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采取必要防暑降温措施,加强劳动保护、设备运行检测,保证生产经营有序安全开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重庆交运集团及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