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8-26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行2022年第8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体会,谈工作举措。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清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加强国企党的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做好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党中央相关重大决策部署上当先锋、做表率。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国企“姓党本色”,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结合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企业发展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经营管理各个方面。要坚持固本培元,建强国企“红色引擎”,扎实推动实施“国企党建提质行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增添“红色动力”。要坚持严明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经常性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推动监督领域向关键岗位人员和基层普通党员延伸,切实保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大震撼。要坚持担当作为,努力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履行好国资国企监管职责,守护好党和人民的共同财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