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举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15

6月10日,市国资委举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国有企业对标管理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在推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公布了创建管理提升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名单,明确了下一步重点指导和推动企业持续提升管理水平的工作举措。

李星强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加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为抓手,深入推进对标管理提升行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七方面要求的核心内容,下大力气、真功夫,推动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二要准确把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的工作要求,坚持降本、提质、增效“三个立足”,树立用户至上、跨界互通、价值共生“三个理念”,强化数据驱动、问题驱动、场景驱动、平台驱动“四个驱动”,推动全要素融合、全流程融合、全业务融合、全员融合“四个融合”,在顶层设计、层层联动、网络支撑、人才保障四个方面协同推进。三要推广标杆企业、标杆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优秀企业的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做好对标管理提升行动的评估深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督查调研,常态化开展对标管理提升行动。要围绕“加强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主题,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方式举行。重庆高速集团、数字重庆公司、重庆交运集团、重庆联交所集团、重庆进出口担保公司、重庆登康口腔公司等企业作了会议交流发言。有关市级部门所属国有企业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及其子企业负责同志,各区县(自治县)国资监管机构,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国资监管机构及其所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