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招聘

重庆国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日期:2022-09-15

重庆国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37400万元公司主要业务集中于对外投资咨询服务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

国创公司定位为逐步打造成为服务全市国资国企改革的风险化解操作平台、企业重组运作平台和低效无效资产运营平台,与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形成良好的功能互补。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具体招聘事宜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资产管理部总经理1人、投资发展部投资业务岗1人、专职外部董事工作部专职董事工作岗1人、风险合规部风险合规岗兼审计岗1人

、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职业操守和专业素,严守底线,廉洁从业

2.熟悉现代企业运营模式、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既往工作业绩优良、经验丰富。

3.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开拓创新、决策执行、团结协作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4.无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有关政策规定不适合担任相应岗位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任职回避、公务回避、竞业限制、裸官职务限制、关联交易等相关情形。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6.无违法违规违纪、吸毒涉毒史、被列为失信对象的记录。

7.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视为不符合录用条件,不予录用

1伪造学历、学位、各类资格证件或人事档案的;

2无合法身份证件或提供虚假身份证明的;

3无正当理由,无法提供合法的原单位离职证明的;

4无正当理由,无法提供无犯罪证明材料的;

5提供了原单位离职证明,但处于竞业限制期内的(取得原单位谅解书或能够证明竞业限制范围不包含应聘岗位的除外);

6伪造、夸大实际工作经验和工作业绩的;

7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8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的人员,或违反国家及上级规定的任职回避规定的;

9过往经历中有吸毒涉毒史的;

10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11被开除公职的;

1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3公司认定的其他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人员。

8.特别优秀的,可放宽相关资格条件

(二)岗位任职条件

1.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1年龄一般为40岁及以下(19821月及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关学位,具有5年及以上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3年及以上国内外金融机构、资产管理机构、投资机构、投资咨询服务机构等相关管理岗位任职经历。

3熟悉资管、投资行业政策规定、法律法规和业务流程

4善于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变化,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思维,优秀的组织协调、资源整合、公关、风险管控和团队建设能力。

5具有博士学位、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法律职业资格A证等相关资格的优先

2.投资发展部投资业务岗

1年龄一般为40岁及以下(19821月及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理工科、金融经济、财务、法律、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具备前述两个或多个不同专业学习经历的优先。

3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行业大中型企业投资研究、投资运营等相关岗位从业经历,或具备投资机构、券商、咨询公司、相关产业机构投资业务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4具有优秀的市场洞察力、逻辑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等相关资格的优先。

3.专职外部董事工作部专职董事工作岗   

1龄一般为30岁及以下(19921月及以后出生)。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3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责任心和抗压力较强,善于沟通协调。

4.风险合规部风险合规岗兼审计岗

1年龄一般为40岁及以下(19821月及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关学位。金融、经济、财务、法律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会计师或审计师资格,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法律职业资格A证等相关资格的优先。

3具有3年及以上国有企业和大中型金融机构风控或审计相关工作经历;或具备3年及以上大中型会计事务所工作经历,参与多个审计项目。

4熟悉投资机构合规监管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经济法、合同法,熟悉金融、投融资、并购重组、公司治理、资产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合规政策要求,熟悉诉讼、仲裁法律规范和风控体系建设。

三、主要职责

(一)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1.负责拓展资管类业务、接收新增资产并进行管理;

2.负责土地、房屋、股权、债权、股票等资产的管理、运营、处置;

3.负责编制年度资产处置计划并实施落实;

4.负责建立健全公司资产管理规章制度;

5.负责资产的信息化建设和管理;

6.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投资发展部投资业务岗

1.负责制定和完善投资管理相关规章制度、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并督导执行;

2.负责投资项目前期尽调、可研分析、项目立项等工作;

3.负责投资项目的实施开展、参与项目谈判、拟定合作协议等工作;

4.负责对投资项目企业定期开展基本情况和增值服务需求统计与分析,对投资项目企业的业绩走向及提供支撑保障;

5.负责组织开展投资项目企业所在行业、商业模型、财务状况、投资亮点和投资风险、交易结构、退出收益等方面进行分析和测算;

6.负责对已投项目档案管理、基础信息维护管理及分类;

7.按需参与投资项目“募、投、管、退”各项工作。

(三)专职外部董事工作部专职董事工作岗

1.负责为专职外部董事开展本职工作提供相应的履职保障支持,包括且不限于董事会、战略研讨会及经营分析会等重大会议的联络安排、议案送审、数据统计、信息收集、履职记录、公文运转等支持工作;

 2.负责开展专职外部董事的薪酬福利、培训服务、员工关系等人力资源工作,以及党建、证照管理、档案管理、办公保障等服务工作;

3.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风险合规部风险合规岗兼审计岗

1.负责拟定风险管理制度和流程,建立风险应急预案、风险监测和预警、风险分级制度,开展风险信息收集、分析、报告、通报,实施风险预防和现场控制等工作;

2.负责分析掌握公司各部门、所属单位风险管理情况,编制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报告,负责风险事件的组织调查和处理;

3.负责开展内部控制体系评价,督导内控缺陷的整改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协调配合外部审计,组织实施内部控制体系评价和内部监督等工作;

5.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2916日至202292224

2.报名邮箱:xiasiyi@cqyfkgjt.com

、其他事项

1.有意应聘者请点击下载《重庆国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应聘报名表》《应聘人员个人证件扫描件合集》按照提示填写并投递简历应聘岗位名称+应聘者姓名的形式作为邮件名称,公司将根据报名情况开展资格审查、面试等岗位招录工作,并择优录用。

2.本次招聘后续有关信息将通过电话方式进行通知,请应聘人员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关注、积极配合。

3.联系电话:023-67398562

4.联系人:罗老师、夏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