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3-08-17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重庆铁路投资集团) 成立于20197月,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市场化运作的合资铁路公司,注册资本金279.1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国家和地方合资铁路、城际铁路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

市委、市政府明确重庆铁路投资集团为市管国有企业,承担重庆市铁路建设企业主体责任,负责铁路项目建设具体实施工作;是路市合资铁路重庆市控股铁路项目业主、参股铁路项目重庆方出资的实际管理人。重庆铁路投资集团自成立以来,全力推进重庆至黔江铁路、万州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站段改造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功能定位,围绕重庆“米”字型高铁网“五年全开工、十年全开通”,建成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目标任务这条主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打造全国一流的路市合资示范企业,提速推进重庆铁路建设和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铁路交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