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三峡银行简介

日期:2023-05-10

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于2008年,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成立以来,重庆三峡银行牢记“立足库区、服务重庆”的定位和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主管监管部门指导支持下,秉持“一切为你着想”服务理念,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营效益持续向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2022年,本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守城商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三个定位”,聚焦落实双城、双碳、双循环“三大战略”,积极布局大零售、大数据、大产业“三大领域”,着力打造研究型、创新型、生态型“三型银行”,强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经营发展保持稳健态势。截至2022年末,资产总额2629.14亿元,负债总额2417.3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29.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63.78亿元,存贷款增速均呈两位数增长;分支机构87个,覆盖重庆市所有区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名列第418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名列第93位,行业竞争力、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着眼未来,重庆三峡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担当新使命、发展新金融、建设新三峡银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交出金融服务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