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日期:2023-04-18

重庆粮食集团成立于20082月,是重庆市国资委管理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是市政府粮食宏观调控的重要载体。

集团以市场化粮油经营和政策性粮食储备为主业,旗下9户独资企业,包括凯欣油脂公司、粮油批发市场公司(国家粮食重庆交易中心)、健康产业公司、红蜻蜓公司、益欣地产公司、重粮供应链管理公司以及万盛、巫山、酉阳3户区县粮食公司。全集团在职职工655

集团拥有粮库油罐14.8万吨以及粮专用码头,拥有规模化的油脂、大米加工能力45.5万吨(其中,年大米加工能力7.5万吨,年油脂精炼能力10万吨、灌装能力25万吨、菜籽油加工能力3万吨),拥有在重庆区域终端市场约三分之一份额的“红蜻蜓食用油品牌、十分之一份额的“人和”大米品牌

集团2022年末资产总额42亿、负债总额32亿,营业收入30亿,全年经营粮油77万吨(其中加工粮油22万吨),网上交易粮油144万吨。

多年来,集团立足重庆、辐射西南,为保障市民“米袋子”“油瓶子”安全保驾护航,先后荣获“60年影响重庆经济60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十佳粮油集团”、“重庆企业100强”、“重庆市为国建功立业功勋企业”等荣誉。“红蜻蜓”品牌先后荣获中国粮油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十大食用油品牌”“中国十佳粮油标杆品牌”中国十佳粮油(食品)影响力品牌”“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老字号荣誉称号

展望“十四五”,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国企改革提质增能行动,着力稳粮扩油,充分发挥粮食流通主渠道作用,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市域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