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简介

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3-04-18

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市农投集团)是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中唯一从事农业全产业链经营的产融集团,主要经营乳业、肉业、生态渔业、禽蛋业、冷链物流5个农业全产业链和类金融业、现代服务业,在“重庆企业100强”的农业企业中排名第一。截至2022年底,集团资产总额92.97亿元,资产负债率46.23%,实现营业收入50.44亿元,利润总额2.64亿元,净利润2.27亿元,拥有4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7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个地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个省级研发平台,3个中国驰名商标,12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农产品。

集团公司经营乳业、肉业、生态渔业、禽蛋业、冷链物流5个农业全产业链,为广大农户提供饲料、种猪、种鸡、仔猪、有机肥5大类农业生产资料,为广大市民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奶、肉、鱼、蛋4大类安全食材。构建起“农投良品+若干子品牌”的重庆农投“1+N”母子品牌体系,“天友奶”“淳源”“希腊神话”“华山牧”“大良选”“三峡渔”“正大蛋”等食品品牌享誉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

“十四五”期,通过做强做优做大乳业、肉业、渔业、蛋业、冷链产业五大主业掌控10万头优质奶牛养殖、20万亩生态渔业大水面养殖、200万头生猪养殖、200万只蛋鸡养殖发展资源,120万吨乳制品、30万吨肉食品、40万吨“菜篮子”食品加工能力合并口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实现年均7.9%8.3%的增长,综合管理、运营水平均处于全国同行业前列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全国一流大型农食品产融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