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新重庆 干在先丨庆铃集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开发试验中心”开工建设

日期:2024-03-15

3月15日,庆铃集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开发试验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是我市建设国家级汽车产业创新研发中心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庆铃汽车加速电动化转型的重要项目。

据悉,项目总投资2.45亿元,聚焦纯电动、混合动力、自动驾驶、智能网联4个业务板块,具备4.5T-49T全系列商用车整车及零部件总成试验检测功能,可进行车身及覆盖件、内外饰、安全部件、灯具、汽车电器等产品的功能、可靠性、力学、化学、光学、电学、健康、舒适、人机工程等性能检验验证。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吸引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入驻,集聚整合人才、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发挥集成创新、组织平台的优势,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开发、试验中心,加快突破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