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新重庆 干在先丨重庆市国企信创和网信安全保障中心成立

日期:2024-03-15

3月15日上午,重庆市国企信创和网信安全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信创网安保障中心)在市地产集团所属数字城市公司揭牌成立,将为国有企业信创和网信安全体系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据悉,信创网安保障中心由数字城市公司牵头打造,由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软件测评等相关企业和专业机构参与合作,共建全市国有企业信创和网信安全生态圈,是我市国企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中心定位于全市国有企业信创和网信安全领域服务保障主体,负责统筹国有企业信创和网信安全体系建设,提供信创咨询、方案设计、适配测试、验收认证、系统运维、云服务、信息安全、数据安全、成果展示、人才培养等服务保障,联合第三方服务机构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信创网安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安排,承担国有企业信创和网信安全保障工作,切实解决目前国企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发展痛点,推动成果案例和典型经验共享,打造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带动全市信创和网信安全产业发展。

在揭牌仪式上,数字城市公司还发布了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将从安全漏洞排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维支持、人员教育培训等多维度提供安全服务保障,为国有企业网信安全提供高水平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