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新重庆 干在先丨璧铜线最新进展来了!预计3月底全线铺轨贯通

日期:2024-03-15

最新进展来了!

据悉

城轨快线璧铜线已完成全线

近九成的铺轨任务

剩余云雾山隧道段

预计3月底完成铺设

实现轨道线路全线贯通


城轨快线璧铜线已铺轨路段

在云雾山隧道铺轨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正忙着绑扎道床钢筋,小型行吊机把25米长的铁轨吊运到合适位置;技术人员调节铺轨的精准度,以满足列车的平稳运行要求。

璧铜线云雾山隧道铺轨施工现场

据介绍,云雾山隧道采用出口和入口、左线和右线同步施工的方式,相当于一个隧道同时有4个施工面,进一步提高作业效率。

城轨快线璧铜线预计3月底实现铺轨全线贯通

“云雾山隧道进口段于3月4日开始施工,目前左线已铺轨400米,右线已铺轨520米;云雾山隧道出口段,左线已铺轨2.3公里,右线已铺轨500米,预计3月底贯通。”现场施工员杨世龙介绍。

铺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轨

据悉,城轨快线璧铜线起于璧山区璧山站,终点至铜梁区铜梁西站,线路全长约37千米,设计时速为140千米,是重庆市东西向都市圈市域轨道快线。同时,也是重庆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的示范线。建成后,铜梁至重庆中心城区只需要4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