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市属国企在2022年度地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评估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3-04-28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22年度地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评估结果。“双百企业”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评估等级为优秀。“科改示范企业”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评估等级为标杆,系重庆市唯一一个标杆企业,“科改示范企业”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化工研究院评估等级为优秀。此次参评的地方“双百企业”共190户,“科改示范企业”共159户。

近年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组织开展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科改示范行动”。“双百行动”是指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改革专项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旨在加快培育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创新尖兵。“双百企业”和“科改示范企业”充分发挥“种子”“头雁”和“尖兵”作用,重点围绕完善治理机制、市场化选人用人、市场化激励约束、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打造了一批综合改革样板和科技创新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