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咨集团探索推动“土地综合整治+农业产业发展”一体化

日期:2023-03-02


重庆投资咨询集团充分发挥国有咨询机构智库作用,探索推动“土地综合整治+农业产业发展”一体化实施创新实践,协助实施主体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现农民增收、土地增质、粮食增产、税收增长、就业增加,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

通过项目改造建设的高标准农田 图来源 重咨集团

近日,由重咨集团风险评估咨询部、招标八部策划的“重庆市铜梁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已完成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该项目是重庆市首次引入社会资本、尤其是央企参与重庆区域“土地综合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的项目,所辖范围涉及铜梁区23个镇5个街道36个行政村,总体建设规模达7361.68公顷。

两部门联合围绕该项目开展高质量投融资模式咨询、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起草合作协议等前期综合咨询及招标代理服务,扎实有力地推动该项目落地生根,为重庆市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合作作出了积极探索。该项目既参与土地综合整治、又参与农业产业运营,实现土地要素“活起来”、人口要素“聚起来”、农村产业“强起来”,将积极推动铜梁区实施乡村振兴。

下一步,重咨集团将持续发挥在项目各阶段咨询服务、招标代理服务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广“土地综合整治+农业产业发展”项目投融资、“建运管”模式,助力全市各区(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育新机、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