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标杆数商企业奖

日期:2022-12-26

重庆数字经济发展迎来盛会。12月23日,2022全球数商大会暨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周年庆举行。会上发布了西部数据交易中心成立一周年成果,举行了一系列签约。数据显示,西部数据交易中心首批数据资产拟交易规模超过1亿元。

据悉,西部数据交易中心于2021年12月17日在江北区挂牌成立,是重庆市探索培育区域性数据要素市场的重要载体,旨在打造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链各节点、各行业的智能化协同枢纽。

西部数据交易中心与上海数据交易所订战略合作协议。西部数据交易中心供图

经过一年的发展,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已汇聚了数据提供商、技术服务商、数据运营商、配套服务商、数据经纪商等5类数商,与100余家生态企业建立合作,形成了涵盖数据交易全产业链各节点的综合型数据交易生态。

为企业生产的非货币化数据资产提供流通、交易、兑换综合服务,在航空、酒店、零售、文旅、商超、餐饮等领域,展开跨行业、跨企业、跨平台流通,以线上数据流量带动线下实体经济。

首批数据资产拟交易规模超过1亿元,为下一步实现数据登记、评估、入表、交易的一体化服务进行探索实践。

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标杆数商企业奖。西部数据交易中心供图

本次大会上,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分别与上海数据交易所、DAMA China Limited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数据合规登记共建标准、数据产品上架互通、数商生态互相储备形成共识,为共同促进数据要素有序流通开启共享互认的合作机制。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数据交易节颁奖仪式,颁布数据应用典型案例奖与标杆数商企业奖。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标杆数商企业奖。

下一步,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将以建设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数据交易场所为目标,加快培育数商新生态,优化数据交易全链条服务能力,服务10000余家市场主体,成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