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政协提案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1-0006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1-10-21 [ 发布日期 ] 2021-10-21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477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次会议第0477号提案的复函

冯晓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优化我市轨道交通运行时刻的提案》(第0477号)收悉。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运行时刻表有变化应提前通知的建议。

经核实,在平常工作日和休息日,轨道集团一般没有随意调整运行时刻表。只在“圣诞节”、“元旦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按照交通局、市公安局行业主管部门关于轨道交通跳站、延时的正式通告,轨道运营企业会及时将运营调整信息通过轨道集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列车车站广播等方式,提前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为落实委员建议,轨道集团将进一步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提前发布公告,方便市民出行。

二、关于增加6:307:00的发车班次的建议。

经核实,根据轨道交通线网客流时间分布情况,目前线网客流高峰期为7:30-9:30。因重庆轨道交通线路长、上线列车数量多等原因部分线路列车早上约5:30已陆续从车辆段出运行至指定载客点投入运营为保障次日安全运营,运营结束后轨道集团将对线路、列车、接触网及道岔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保养,以及不定期对新到位列车进行夜间调试作业若将首班车发车时间提前增加轨道交通6:30-7:00发车班次,需将列车出场时间相应提前,压缩检修维护作业时间,影响次日安全运营。目前夜间施工作业时间紧张、施工及调试任务繁重,夜间作业时间暂无法压缩,进而无法提前增加6:30-7:00时段列车班次。为落实委员建议,轨道集团将积极研究,适时优化和调整运营组织方案。

三、关于将运行时刻的“间隔时间”和“准点率”纳入群众对轨道管理水平的评价指标范围的建议。

“准点率”作为城市轨道交通最为重要的指标是上级部门对重庆轨道交通的重要考核指标,同时也是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评价指标。2010年起,轨道集团已将“最小发车间隔”“准点率”纳入评价指标范围。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最小发车间隔”纳入了季度和年度的评价报告

感谢冯晓东委员对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委将督促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交通服务。

此复函已经我委罗清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521

人:冷洁

联系电话:67678182,13512370896

邮政编码40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