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政协提案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0-01407 [ 发文字号 ] 渝国资函〔2020〕162号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0-05-11 [ 发布日期 ] 2020-11-09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104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渝国资函〔2020162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1041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复函

杜伟委员:

您在政协重庆市委员会第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延长渝中CBD区域公共交通运营时间的建议》(第1041号)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关注与支持。经与市交通局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适当延长至渝中CBD区域路线的公交车运营时间的建议

为进一步保障商圈、商务区等重要区域内重要时段的出行,近年来,重庆公交集团结合夜间出行需求,对夜间公交收班时间进行过多次延时调整。截至目前,现有22点后收班公交的线路88条,其站点覆盖水平相当于白天运行公交的31.3%。其中,渝中区线路16条,最晚收班时间为凌晨1:00。同时,在重要活动、双休日、节假日期间,也将延长部分公交线路夜间运营时间,强化运营保障。截至目前,解放碑现有公交线路30条,公交车辆565台,覆盖商圈向外辐射各个方向,可通达主城九区。

二、关于适当延长至渝中CBD区域路线的轨道交通列车运营时间的建议

一是为满足市民夜间出行需求,促进我市夜间经济和旅游经济发展,自201911日起,轨道集团已优化了线网夜间运营组织方案,尤其在节假日的夜间运营时段,缩短了线网骨干线路的行车间隔,使热门商圈、旅游景点等周边车站的乘客出行更为便捷;二是202011日起,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除外)、2号线、3号线(北延伸段除外)、5号线、6号线、10号线、环线(西南环除外)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重点商圈、景区、交通枢纽等收班时间相应延长至23:00及以后,线网最晚在线运营时间已超过了次日0点,进一步满足了商圈、景点等地游客的出行需求,提升了服务质量;三是2020年春节至今,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工作,同时给停运后的车站、列车全面清洁消毒留出更多时间,轨道集团依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暂时取消了双休日及节假日夜间延时运营。今后,轨道集团将会密切关注疫情期间线网客流变化情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对线网运营时间进行调整,适时恢复双休日及节假日夜间延时运营。

为了保障次日安全运营,每日运营结束后轨道集团需利用停运时段对线路、列车、接触网及道岔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保养,以及不定期对新到位列车进行夜间调试作业,加之重庆轨道交通线路长、上线列车数量多、夜间工作量大、施工作业时间紧等实际因素,暂不具备开行通宵专车的条件。下一步,轨道集团将积极研究您的建议,密切关注线网客流变化,适时优化运营组织方案,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需要。

三、关于新增接驳小巴的建议

为实现市区道路间公交出行的互联畅通,覆盖城市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在当前国家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目录》中缺乏10座以下小型公共汽车产品的情况下,公交集团将结合我市实际,探索选用运营更为灵活的79座小型客车,计划开通“小巷公交”,缓解因地形、道路等因素限制形成的公交服务衔接不畅问题,提高公交线网覆盖深度,为市民提供品质更高的公交出行服务。

我委和市交通局也将督促交通开投集团在公交、轨道、小巷公交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夜间运营方案,以满足市民的夜间消费需求,提升我市的营商环境。

此函已经我委胡际权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11日

联 系 人:冷洁

联系电话:67678182、13512370896

邮    编:401121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