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政协提案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0-01406 [ 发文字号 ] 渝国资函〔2020〕171号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0-05-14 [ 发布日期 ] 2020-11-09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99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渝国资函〔2020171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995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复函

夏敏委员:

您在政协重庆市委员会第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轨道交通南桥寺站、小什字站更名的提案》(第0995号)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关注与支持。经与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共同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重庆市地名管理条例》、《重庆市地名专名与通名使用规范》的相关规定,我市轨道交通车站命名遵循的原则包括: 一是充分体现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既符合全市的总体布局,又能体现城市特色;二是具有鲜明的指位功能,能正确反映车站所在地的地理信息,符合市民的出行习惯; 三是用字准确规范,含义健康,读写方便;四是车站站名由专名+通名两部分组成,专名为车站特有的名字,如较场口、杨家坪等,用于指明地理位置;通名为“站”,标明车站特有的属性。

小什字、南桥寺均为市民所熟知的老地名,在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过程中车站名称征求了沿线各区政府的意见。轨道南桥寺站既有市中医院的列车语音播报,也有站内导向标识,目前轨道小什字站仅有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的站内导向标识。如果调整车站名称需要征求市民和区政府意见,并且涉及导向标志、列车标志、综合监控、信号、通信、自动售检票、列车监控、列车广播等十几个系统调整,费用高、周期长,工程量巨大。

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交通开投集团可以考虑在轨道小什字站列车语音播报中增加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的相关内容,以提高市中医院的知名度。但此项费用需要由市中医院自己承担。

此函已经我委胡际权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14日

联 系 人:冷洁

联系电话:67678182、13512370896

邮    编:401121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