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政协提案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0-01403 [ 发文字号 ] 渝国资函〔2020〕173号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0-05-14 [ 发布日期 ] 2020-11-09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96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渝国资函〔2020173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966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复函

李伟委员:

您在政协重庆市委员会第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在晚高峰期间增加轻轨3号线九公里到鱼洞区间列车班次的建议》(第0966号)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关注与支持。经与市交通局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客运组织情况

轨道交通3号线全长67.09公里,日平均客运量达到80万乘次。由于3号线线路较长,客流分布很不均衡。据不完全统计,晚高峰时段,四公里至龙头寺区段断面满载率达到101%,而九公里至鱼洞区段断面满载率为63%。为充分利用现有运能,轨道集团根据客流实际分布制定了鱼洞至江北机场、四公里至江北机场、九公里至龙头寺的运营组织方案。根据线路设备设施条件,分别开行6节编组和8节编组列车上线运行。但受设备设施条件限制,8节编组列车目前无法在九公里至鱼洞区间运行。

二、建议落实情况

为落实您提出的建议,轨道集团已经启动3号线鱼洞至九公里区间“68”工作,待市级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后就可以进行施工改造,全部改造完成后,鱼洞至江北机场站将具备8编组列车上线运行条件,届时将提升九公里至鱼洞区段运营能力,客流压力将进一步得到缓解。

我委和市交通局也将督促轨道集团加快“68”工作进程,以满足鱼洞和龙洲湾地区居民的出行要求。

此函已经我委胡际权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14日

联 系 人:冷洁

联系电话:67678182、13512370896

邮    编:401121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