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2-00087 [ 发文字号 ] 渝国资函〔2022〕16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发布日期 ] 2022-07-20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14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次会议1114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顾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主城区轨道交通开展国防教育的建议(第1114收悉。在您的直接关心指导下,在重庆警备区的大力支持下,经与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研究,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国防教育宣传情况。一直以来,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媒介进行宣传教育。一是利用“富民兴渝贡献奖”“最美人物”“重庆好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评选表彰活动,积极选树、宣传军队和国防建设领域先进典型,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和各级各类媒体宣传等方式,广泛传播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二是以讲好国防教育故事为原则,既在新闻宣传内容上凸显可读性,又在宣传模式上注重多元化,让国防教育先进事迹宣传有温度有热度全面展现新时代军人、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三是将革命烈士、最美退役军人、拥军优属等纳入公益广告宣传体系,充分利用全市各区县商圈超市、地标建筑、公交站台、重要路段、机关社区等3300余块LED显示屏,户外公益广告牌、建筑围、路灯道旗、天桥标语等公益载体发布国防教育主题公益广告。四是广泛制作“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等视频,抖音、H5等各类新媒体产品和链接,在市属新媒体及区县融媒体平台、各区县业主微信群广泛宣传推介转发,直达社会宣传的“神经末梢”。

二、轨道列车广告设置情况。重庆轨道集团作为民生、公益企业,一直致力于对各类广告媒体形式的规范管理,提升轨道交通社会服务品质,满足社会公益需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轨道集团秉承减少财政负担,促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增强企业自身造血能力的理念,以商业广告收入弥补运营亏损。

三、办理情况。为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创新发展,提高国防教育质效。经与重庆警备区、市委宣传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充分沟通,并形成一致意见:在20229月、10月、11月,调剂出轨道交通1号线或3号线16编组列车,以广告形式开展为期3个月的国防宣传教育,所需经费约85万元,其中由重庆警备区负责20万元,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共同负责65万元。刊出内容、审核由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委宣传部负责。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牵头做好国防宣传教育统筹规划、经费预算、宣传载体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全民爱国防的浓厚氛围。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国防宣传教育工作高度关注和建议。市属国有企业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国防宣传教育。

答复函已经我委罗清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628

人:余禄恒

联系电话:13018394496

邮政编码:401121


附件下载:

渝国资函[2022]164号(1114)主.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