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2-00086 [ 发文字号 ] 渝国资函〔2022〕12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2-04-29 [ 发布日期 ] 2022-07-20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6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次会议0668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孙泽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研究解决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名称“显而易见”问题的建议》(第0668号)收悉。经与市交通局、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充分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引导标志设置情况

根据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标志标准》要求,结合城市地形特点,为提高车站辨识度,共设置4种站外引导标志,包含站外500米引导标志、车站外墙站名标志、棒棒糖(CRT行业标志)、进站门楣标志。其中,站外500米引导标志设置于车站周边500米范围内的道路交叉口、行人道、重要建筑出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包含行业标志、线路名称及图案、线路识别色、车站站名等信息;外墙站站名标志设置于高架车站外墙两侧,平行于轨道线路,包括行业标志、本站站名等信息;“棒棒糖”(CRT行业标志)设置于车站出入口旁,用于确认车站位置;门楣标志设置于出入口进站处,包含线路名称及图案、线路识别色、本站站名、出入口编号等信息。

二、当前工作推进情况

为更好地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做好科学规划、安全建设、高效运营的轨道交通,全面提升运营服务品质,我委会同市交通局督促指导重庆交通开投集团20212月起启动对全线网地下车站出入口雨棚侧面增设线路、车站名称等引导标识工作,便于标识“显而易见”,进一步为市民带来人性化的出行体验。截至20216月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已完成运营线路111座地下车站出入口雨棚350个站名标识的增设工作。因部分车站出入口未开通或外部施工等因素影响,暂不具备安装条件,待条件成熟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立即实施。

三、下一步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孙泽均代表的建议,2022421我委会同市交通局、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邀请孙泽均代表为轨道交通站点名称“显而易见”问题前往轨道交通1号线赖家桥站、光电园站进行现场指导。根据孙泽均代表建议,结合车站自身情况,下一步我委将督促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积极开展以下工作:

(一)积极排查存在“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名称显而易见问题”的车站。目前已初步发44座车站存在相关问题,结合全线网高架车站建筑结构差异性、周边道路情况、周边市政绿化情况等特点在车站垂直于轨道线路前后两端增设站名标志;后续将持续排查各轨道车站情况,逐步解决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名称“显而易见”问题

)因增设工作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管局支持,我委将积极配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协调相关部门,以便车站名称增设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在新线建设中,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在建设设计上充分考虑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名称“显而易见”问题,以保证新线运营后不再存在站点名称不显而易见等情况。

答复函已经我委罗清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429

人:张敏

联系电话:6767819313896196980

邮政编码:401121


附件下载:

渝国资函[2022]129号(0668)主.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