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2-00080 [ 发文字号 ] 渝国资函〔2022〕11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2-04-20 [ 发布日期 ] 2022-07-20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次会议1168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邓定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支持区县发展的建议》(第1168号)收悉。经与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住房城乡建委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相关工作背景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作出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总揽全局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分片区制定《主城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行动方案》《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行动方案》,对“一区”和“两群”产业发展进行了统筹布局和分类明确:主城都市区重点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家“制造重镇”“智慧名城”;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及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主要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重点发展消费品、大健康、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

二、目前工作情况

为落实市委市府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决策部署,抢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委持续推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参与推进相关工作。市属国有投资类企业先后各区县布局和实施了一批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水利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市属国有产业类企业充分利用各区县的优势资源,布局发展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实施了一批涉及公共交通、环境治理、饮水工程等领域的民生项目。重庆农商行、重庆兴农担保集团、西南证券公司等金融企业持续为各区县提供专项贷款、担保增信等金融服务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型城镇化项目、文旅康养项目三类项目,通过项目化对接、市场化运营、专业化实施方式,鼓励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进一步支区县发展。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区国企交流合作,加强市属国有企业与区县国有企业的沟通协作,着眼产业定位参股区县特色优势企业,助推产业链向区县延伸。

答复函已经我委罗清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420

人:陈一实

联系电话:6767805817318494561

邮政编码:401121


附件下载:

渝国资函[2022]119号(1168)主.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