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2-00078 [ 发文字号 ] 渝国资函〔2022〕8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2-03-21 [ 发布日期 ] 2022-07-20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9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次会议0690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程宏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推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与万州区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建议》(第0690号)收悉。经与市财政局共同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市财政局所属科创投集团及旗下公司都在不断探索支持万州区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充分发挥股权投资协同作用,大力支持和引导万州产业升级发展。为促进渝东北科创基金方案落地,202112月,市财政局牵头组织科创投集团分组赴渝东北的11个区县就基金设立方案进行了实地专项调研。目前,正在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渝东北科创母基金的设立方案拟将万州区作为重点考察对象,共同参与出资设立渝东北科创母基金及子基金,大力支持渝东北地区科技企业孵化引育。

市国资委也一直鼓励和支持市属国有企业与万州区企业加强多方面合作。由于万州区企业涉及制造、商贸、医药、消费等多个行业,不便于在同一股权基金下进行投资。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都分别在高端制造、制造业转型、医药、消费等行业设立或参与了部分行业基金。若万州区相关企业有股权融资需求,可将标的企业按照行业分类推荐给对应的基金,按照市场化原则,综合考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项目储备、支持政策以及基金整体募资等因素,积极开展项目推荐和对接工作,搭建优质企业与投资机构沟通的桥梁,拓宽企业投融资渠道,发挥区域股权投资平台功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答复函已经我委罗清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321


人:冷洁

联系电话:6767818213512370896

邮政编码:401121


附件下载:

渝国资函[2022]089号(0690)主.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