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1-000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1-10-22 [ 发布日期 ] 2021-10-22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3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0034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张良皓代表: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建好轨道一号线尖顶坡站公共停车楼的建议》(0034号)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为经济建设谋发展、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对此,我们深表敬佩和感谢为推动建议落地落实,我们认真研究,加强与高新区对接协调,取得一定进展。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轨道交通1号线大学城段节点工程尖顶坡站附属设施楼(P+R停车楼、社会停车场)为一号线尖顶坡车站的附属建筑,位于尖顶坡站北侧轨道交通设施用地(S2S41)及社会停车场用地(S42)两宗地块内,合计占地面积约8054平方米

2012年,重庆大学城城区建委出具会议纪要,同意将尖顶坡两侧规划为轨道交通设施用地(约8000平方米)无偿划拨给轨道集团同年12月,重庆大学城城区建委34次主任专题会,会议决定同意将S42地块划拨给轨道集团用于建设

20132016,轨道集团多次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但由于未签订供地协议,一直未取得该附属设施楼相关规划、国土批复。为保证大学城段节点工程按期开通,该附属设施楼于201410完成主体结构工程,车站牵引变电所按期投入使用。期间轨道集团多次向市发展改革委汇报2016317日取得市发展改革委专项批复(该批复中明确了该附属设施楼工程纳入轨道交通1号线大学城节点工程一并实施)6月底与重庆大学城城区建委签订了供地协议书。

2017根据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意见,轨道集团多次与沙坪坝区政府、沙坪坝区轨道办、重庆市规划局沙坪坝区分局沟通相关情况汇报了该附属设施楼方案、用地等相关情况1222日下午沙坪坝区政府组织沙坪坝区轨道办重庆市规划局沙坪坝区分局轨道集团召开关于1号线尖顶坡站附属设施楼手续协调推进会议。会将尖顶坡站附属设施楼列为1号线大学城节点工程尖顶坡站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求各单位应该把该附属设施楼作为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处理,并将该附属设施楼选址材料先行报沙坪坝区规划分局审批轨道集团通过多次与沙坪坝区规划分局沟通、协调,于20181月初将附属设施楼选址材料正式报沙坪坝区规划分局审理,2019122日取得了该附属设施楼选址意见书,合计8063平方米2020年,因行政区域调整,该项目划归高新区管辖

二、建议办理情况

收到您的建议后,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协调各方,督促交通开投集团及轨道集团积极推动建议办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是高度重视。市国资委副主任石继东召集高新区管委会、交通开投集团和轨道集团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研究会,对建议办理进行专门协调、部署,要求交通开投集团和轨道集团抓紧优化方案,落实规划有关要求,加快项目建设。

二是积极对接市国资委、交通开投集团、轨道集团积极联系对接高新区管委会,推动国土、规划手续办理。

三是优化方案按照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要求,轨道集团多次修改调整方案。目前,按照最新要求,正在开展南侧地块的停车位容量、布局及方案设计

三、当前问题症结

一是由于行政区划调整,该项目的规划等手续需要重新办理,现高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求北侧、南侧地块统筹考虑社会停车功能,待南侧地块停车方案稳定后,开展相关手续办理。

二是高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求轨道集团对尖顶坡片区社会停车需求进行全面调查,拟通过轨道集团建设南侧停车楼满足该片区的社会停车需求。

、下一步措施

市国资委将牵头积极响应高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方案。待高新区管委会同意方案后,督促轨道集团尽快办理调规手续并启动项目建设。初步预计建设工期10个月左右,建成即可投入使用

再次感谢张良皓公共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市国资委将全力加速推进建议办理,定期向您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加快推动方案落地、规划获批,尽早启动项目建设,满足社会停车需求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答复函已经我委罗清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719

人:张敏

联系电话:6767819313896196980

   编:40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