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1-0007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1-10-22 [ 发布日期 ] 2021-10-22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7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0172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张金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合川区双槐粮站闲置资产划拨给当地政府扩大校园使用的建议》(第0172号)收悉。经与合川区政府、重庆粮食储备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市储备粮公司)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双槐粮站资产现状

该宗资产归属于市储备粮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储备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川储备粮公司),土地面积11.65亩,地上房屋面积4235平方米,现为出租状态。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市场化重组改革的批复》(渝府201842号)要求,该宗资产已列入处置范围,应通过公开挂牌等方式进行处置,回收资金用于偿还金融债务。

二、办理情况

您提出的建议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储备粮公司与合川区政府和有关区级部门对接,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论证无偿划转可行性。经论证,按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若市储备粮公司将该宗资产无偿划转给当地政府,一方面与市政府批准的重组改革方案不相符,另一方面存在债权人不同意并要求撤销划转的风险,给资产的后续处置与使用留下较大隐患。

二是商议可行方案。合川区储备粮公司先后与合川区政府办、合川区财政局、合川区教委、双槐镇政府、渭溪小学等对接沟通,并召开了座谈会,商议可行方案。鉴于重庆市合川区双槐镇渭溪小学存在生均占地面积较小、体育场地面积不足等情况,为支持地方民生事业发展,市储备粮公司愿意将该宗资产非公开协议转让给合川区政府或指定的部门、单位,用于支持渭溪小学扩建。同时,义务教育投入属于财政全额预算范围,我委在办理过程中,建议合川区政府将渭溪小学扩建项目列入区财政专项预算。

合川区教委最终答复,由于暂未将渭溪小学扩建纳入规划,因此暂不受让双槐粮站资产。

三、下一步工作

若合川区政府将渭溪小学扩建纳入规划,并安排财政预算后,我委将督促市储备粮公司完成资产转让。

答复函已经我委罗清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430

人:刘胜

联系电话:67678043

邮政编码40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