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1-0007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1-10-22 [ 发布日期 ] 2021-10-22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9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99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陈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取消手机交通卡服务补偿金的建议》(第0199号)收悉。经与市交通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通卡支付公司基本情况

通卡支付公司隶属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与公交集团、轨道集团同属于交通开投集团的二级企业。公交集团属于公益类企业,财政有相应的补贴,而通卡支付公司作为畅通卡的发行与受理机构是市场化运营企业,不享受财政补贴

二、目前手机交通卡发行的基本情况

通卡支付公司已与小米手机、华为手机、魅族手机、vivo手机、OPPO手机开展合作,通过手机刷卡乘坐公共交通手机交通与常规标准卡同样是基于物理芯片的支付产品它是一张利用手机主板上的安全芯片和NFC功能来实现非接触IC卡功能的交通卡其功能同通卡公司发行的实体普通卡一致,乘坐市内公共交通享受9折和一小时换乘优惠。

手机交通卡开卡是手机厂商通过“手机钱包”APP实现,其界面由手机厂商负责维护和提供,通卡支付公司要承担相关的运维成本和技术维护费用。综合考虑用户购卡成本以及公司技术运维费用,在手机交通卡发行中,收取20元服务补偿金,已低于实体普通卡。在开卡时,通过“重庆畅通卡业务使用须知”向用户明示相关情况。

对于提出的希望财政能给予企业基于手机交通卡的专项补贴建议,通卡公司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同时也争取通过与银行、通讯运营商等进行合作,向市民推出不定期的优惠活动。

感谢陈强代表对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委将督促重庆交通开投集积极研究,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交通服务。

答复函已经我委胡际权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421

人:冷洁

联系电话:67678182,13512370896

邮政编码40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