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人大建议复文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1-0007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1-10-22 [ 发布日期 ] 2021-10-22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2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29号建议

办理情况复函

刘海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轨道交通服务的建议》(第1229号)收悉。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前首班车发车时间及增加6:30-7:00时段列车班次的建议。

根据轨道交通线网客流时间分布情况,目前线网客流高峰期为7:30-9:30。因重庆轨道交通线路长、上线列车数量多部分线路列车早上约5:30已陆续从车辆段出段运行至指定载客点准备投入运营为保障次日安全运营,运营结束后轨道集团将对线路、列车、接触网及道岔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保养,还要不定期对新到位列车进行夜间调试作业若将首班车发车时间提前或增加轨道交通6:30-7:00发车班次,需将列车出场时间相应提前,这样就将压缩检修维护作业时间,影响次日安全运营。目前夜间施工作业时间紧、施工及调试任务繁重,作业时间暂无法压缩,进而无法提前或增加6:30-7:00时段列车班次。为了落实表建议,轨道集团将积极研究,适时优化和调整运营组织方案

二、关于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管,将运行时刻的“间隔时间”和“准点率”纳入群众对轨道管理水平的评价指标范围的建议。

2010年起,轨道集团已将“最小发车间隔”和“准点率”纳入评价指标范围。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已将“最小发车间隔”纳入了季度和年度的评价报告“准点率”作为城市轨道交通最为重要的指标,是上级部门对重庆轨道交通的重要考核指标,同时也是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评价指标。

三、关于相关部门在节假日提前三天向市民以各种方式发布调整通知的建议。

每年“元旦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前,轨道集团根据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关于轨道交通跳站、延时的正式通告,均及时将运营调整信息通过轨道集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列车、车站广播等方式,提前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方便乘客出行。为了落实表的建议,轨道集团积极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和各类宣传平台,尽量提前发布公告,方便市民出行。

感谢刘海霞代对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委将督促重庆交通开投集积极研究,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

答复函已经我委胡际权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416

人:冷洁

联系电话:67678182,13512370896

邮政编码40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