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 机构设置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0-013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0-04-20 [ 发布日期 ] 2020-04-20

市国资委职能配置(2019年1月15日,节选)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市政府直属特设机构,为正局级。

一、职责调整

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划入重庆市审计局。

二、职能转变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要进一步调整优化职能,提高监管效能。突出管资本职能,落实保值增值责任。强化国有资产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精简监管事项,增强企业活力。全面加强国企党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三、内设机构调整

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整合设置机关内设机构。撤销国有资产审计办公室及其下设的审计一处、审计二处、审计三处;撤销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及其下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一处、离退休人员管理二处、离退休人员管理三处;撤销董事会监事会工作处。

将企业管理二处、企业管理三处整合设置为企业二处;将综合管理处加挂的“信访处”牌子单设;新设外经外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一处、离退休人员工作二处。

将企业管理一处更名为企业一处;将企业管理四处更名为企业三处;将综合管理处更名为综合处(安全环保督察办公室);办公室不再加挂“党委办公室”牌子;企业改革处不再加挂“重庆市企业兼并破产工作办公室”牌子;财务监督与收益管理处不再加挂“清产核资办公室”牌子。根据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调整,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设20个内设机构。

四、与有关部门职责分工

关于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内设监事会管理,维持现行管理体制不变,待中央对重点国有企业内设监事会管理职责顶层设计明确后相应跟进理顺。同时,建立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监事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国有企业监事会向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报告工作时,同时抄报重庆市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