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 评先评优
[ 索引号 ] 11500000709486001B/2024-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4-02-04 [ 发布日期 ] 2024-02-04

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获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

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获第八届重庆市

市长质量管理奖

日前,市政府授予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奖是市政府于2009年设立,并经党中央批准,授予在质量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的最高荣誉奖。2023年6月,重庆印发《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质量强市建设“施工图”,围绕打造产业质量竞争力新高地、高质量产品集聚地、优质化工程示范地、高品质服务引领地四大战略目标,部署了构建更加适配的质量供给体系、更高水平的质量支撑体系、更加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三大战略任务。

位于北碚的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50多年的发展中,传承三线内迁的奋斗精神,将创新的基因植入企业的文化发展,始终践行“以对标促达标,以达标促创标”的理念,聚焦技术创新、工艺升级、市场化经营等方面,对标国际一流控制阀企业,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持续释放企业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川仪调节阀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主动力,优化产品结构设计与制造工艺,通过开展硬质合金材料及涂覆工艺研究,解决控制阀行业的耐磨、耐蚀的难题;对超微小流量针型阀芯设计及加工工艺的突破,高精度控制领先国内水平。特别是高温熔盐阀、高频球阀、超低温阀、液氢阀、减温减压装置及高端智能阀门定位器等产品实现多项技术新突破,助力国家重大装备自主可控。

未来,川仪调节阀将更加注重在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快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加大基础技术研究、新品研发、工艺攻关与改进、科技成果转换投入,引领中高端流体控制行业市场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通过信息化,智能制造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树立行业内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典范,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成为流体控制行业世界领先企业。


附件下载:

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获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