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资系统在行动

开春第一课·国企学员谈体会、话落实③

日期:2023-02-21

2月11日至15日,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学习。

这次研讨班的主题很鲜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问题,根本目的是要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力量。

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

通过五天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今日,重庆国资继续刊发系列报道——开春第一课·国企学员谈体会、话落实③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班,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了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对共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更加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美好蓝图需要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接下来,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航空放到交通强国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加快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开辟更多的国际、国内航线,架起和世界沟通交往的桥梁,为经济贸易、旅游、产业链和国际交往提供服务。开发临空经济区,提质增效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航空的贡献。

重庆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班,认真聆听了辅导报告及专题讲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让我深感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干劲更加充足。

我们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把握新重庆新机遇,勇担新征程新重任,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一号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参与交通圈、通勤圈、新通道建设促进内畅外联,主动加快服务全市特色产业集群的商贸物流发展。一是加快推进客运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客运定制化、公交化、数字化,致力打造行业一流的公众出行服务商;二是加快推进物流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四向7条国际物流通道的战略作用,积极构建“一港三网”公路物流平台,致力打造西部优秀的现代物流集成商;三是加快推进农批市场提档升级,聚焦农批市场建设大平台、发展大市场、构建大流通,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农产品流通平台运营商。

我们将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全力投身到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当好先行,做好示范!

重庆进出口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西南

市委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开春之际举办关键一课,对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让我们在学习中昂扬斗志、汲取力量、提升本领,满怀信心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篇章。重庆进出口担保公司将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守“服务实体、服务小微”职能定位,立足重庆、助力川渝,以做大做强做优担保主业为抓手,努力在市委“一号工程”中展现新作为。二是围绕“优化结构、科技赋能”工作布局,在优化业务结构布局中,切实培育和释放新发展动能,大力推动公司数字化发展转型。三是健全“党建引领、人才支撑”保障机制,着力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持续提升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