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资系统在行动

开春第一课·国企学员谈体会、话落实①

日期:2023-02-21


2月11日至15日,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学习。

这次研讨班的主题很鲜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问题,根本目的是要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力量。

通过五天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今日起,重庆国资将持续刊发系列报道——开春第一课·国企学员谈体会、话落实。  

庆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

庆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谈到,参加本次研讨班,聆听了辅导报告及专题讲座,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理解,让我们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行动更坚决。

作为国企负责人,进一步强化了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走质量强企道路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晰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目标举措。

回到岗位,我们一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一是坚持市场化改革、强化创新能力。拓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优化创新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培育创新人才,激发创新活力。二是坚持突破前瞻性关键技术、培育战新产业。攻克氢燃料电池等产品技术难关,发展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及整车产业。三是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以商用车产业链关键技术为发力方向,构建产学研供用融合创新生态,实现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四是坚持智能化赋能、推动产业高端化。用智能化装备制造智能化产品、用绿色化工艺生产绿色化产品,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我们将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更好的状态推动企业发展,以国企新担当建设现代化新重庆。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

2月10日,重庆城市公共交通单日客流量回暖至800万人次,轨道交通单日客流刷新历史纪录,这是重庆经济复苏的有力体现,是重庆城市公共交通现代化的生动实践。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说,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前进道路上,集团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发挥好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发挥好国资国企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好城市交通推动经济社会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作用,不断提升城市交通一体化发展质效和人民高品质出行质量,为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