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资系统在行动

市国资委机关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1-01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立马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恢弘震撼、饱含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报告全面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性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各族人民夺取中国式现代化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更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和国企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庄玉同志表示,报告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盯市属国企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持之以恒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重点在推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贯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巡视整改和巡察监督四个方面着力,锲而不舍推动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书记李雨松同志表示,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奋斗谱新篇。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国有资本向主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向上市公司集中,着力培育壮大主责主业突出、战略功能强大、对标世界一流的优势国有企业集团。构建形成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体系,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科技创新处党支部书记袁超同志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13次提到科技、22次提到创新,并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为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确立了科学指引、勾勒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道路。作为科创处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有了更加饱满激情干好科创工作,更加坚定担当投身科创工作的自信决心、使命担当。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国民同志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鼓舞,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接下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导督促机关各党支部扎实抓好委机关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激励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