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新动力

日期:2019-09-25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党委有力推进“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行动,立足当前7项重点工作,全力破解瓶颈,顺势而为,切实把成果优势转化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
   钉钉子建笼子,固化成果。要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就必须从领导抓起,一级带一级。该厂党委从一开始就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去发挥好“关键作用”,充分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确保主题教育纪律关和质量关。按照职责分工,把党委委员和科室划拨到包保车间,对4个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等规定动作开展情况,以查阅台帐、对标制度、现场谈心等方式,每旬一督查。制定了系列中心组学习方案,定期组织党委和党支部集中学习,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深学笃行、知行合一。每月有党建思政分析会、每季度有党课、每半年有专题调研。为密切干群关系,在优秀党员岗位上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基层联系点”, 切实解决好广大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走一线抓基层,践行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厂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厂车间两级实行“走动式”管理,全身心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中去。中秋节,党委书记、厂长龙勇顾不得休息,到洗煤车间督促配煤工作,他说:“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好的资源巩固下来,融入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中去……”。他所包保的洗煤党支部,8月份开展了“党旗飘扬在一线”主题党日,17日那天,针对浓缩池压力增大,有4名党员放弃周末休息,23分钟赶赴现场,捞起裤脚冲洗浓缩池沉淀物料,杜绝了压耙事故。主题教育以来,该支部战斗堡垒得到充分体现,精煤回收率同比增长0.26个百分点,介质消耗同比下降0.97个百分点。
   树典型强载体,营造氛围。为巩固成果,该厂进一步丰富载体建设,以党员季度承诺、“党建示范点”、橱窗栏等媒体,营造党员岗位上树形象,明确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增彩。在“两个目标”党建活动中,无党员班组达91%,党员100%实现个人承诺,29人次受到厂表扬,好人好事上升32%。机车班和762维修班,在参加永荣中心片区“定置化”竞赛中,斩获前2名,以此为契机,以“亮特色、晒成绩、评业绩”三个环节,深化班组建设。注重发现挖掘项目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选树和弘扬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向典型看齐,引导党员和职工履职尽责,创先争优。(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