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国资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9-09-17
    8月30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和市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石继东、朱子龙、杜西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相关篇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向曦、李星强和产权管理处、离退休人员工作一处、二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在国资监管工作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文件精神,主动搞好服务工作,充分调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企业家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主持学习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企业家作用,中央和市委专门出台了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相关意见,并明确提出了“国有企业家”的概念。这一概念的提出,对于激发国有企业家服务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担当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市属国企领导人员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的要求,更好地肩负起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胡际权指出,国企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断优化选拔任用、培养锻炼、考核管理等关键环节,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企领导人员队伍。要关心关爱国有企业家成长,积极帮助解决医疗保障等实际问题,切实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他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一以贯之。接下来,要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中央和市委确定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